郑州将对1次死亡10人以上重大事故煤矿予以关闭

2011年04月14日
新华网郑州4月13日电

记者从郑州市煤炭管理局了解到,为加强对煤炭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杜绝和减少煤矿安全事故,郑州市将对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大事故的煤矿吊销所有证照,依法予以关闭,取消煤矿主要负责人在省内从事煤矿开采的资格。

据郑州市煤炭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郑州市辖区共有煤矿271家,2010年生产原煤5978万吨,从业人员近 25万人。2010年,辖区内煤矿共发生事故13起,死亡55人,百万吨死亡率1.06。

郑州市规定,凡是煤矿企业发生死亡1人以上事故的,责令立即停产整顿,由市政府组织验收。生产能力15万吨/年煤矿发生3人以上较大安全事故的暂扣其安全生产许可证、煤炭生产许可证,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大事故的吊销其所有证照,依法予以关闭,取消煤矿主要负责人在省内从事煤矿开采的资格。

为了加强对煤矿安全生产的监管,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监管煤矿安全生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郑州市政府还制定出台了煤矿安全生产监督举报奖励办法,明确了煤矿违规违法的具体情形,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对实名举报并经调查属实的,根据举报性质,给予举报人最高10万元的奖励。
标签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