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盘县煤矿透水事故确认8名被困矿工全部遇难

2011年04月27日
截止27日淩晨1点,贵州盘县小凹子煤矿透水事故8名被困矿工遗体已全部发现。

CLB记者注意到,3月底,贵州六盘水市盘县淤泥乡罗多煤矿亦发生了因瓦斯突出引起的矿难,导致8人死亡,3人受伤。

4月24日19时许,贵州盘县水塘镇小凹子煤矿发生透水事故,井下45名当班工人37人安全升井,8人被困。


此次矿难发生后,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批示:“尽一切努力营救被困矿工,妥善做好善后工作。”

国家安全总局、贵州省煤监局第一时间派出专家现场指导援救。现场成立了盘县县长任组长的指挥部,成立了抢险、医疗、善后等5个小组。并紧急抽调了6名水文专家,会同从周边煤矿抽调的200余名电工、钳工、抽水工、清淤工,分为9个班组轮流抢险。

据了解,事发煤矿证照齐全,年生产能力15万吨。

事故发生原因尚待进一步查明,工亡赔偿等相关善后工作已经展开。

文章来源:人民网
标签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