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部门对“买断工龄”表态 工龄根本不能买断

2001年12月27日
中新网北京12月27日消息: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首次对“买断工龄”给予明确说法:“工龄根本不能买断,职工进了新单位,该职工社会保险一分都不能少。”

据悉,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工资处副处长李长保说,“买断工龄”一词在国家规范性文件中从来没有出现过。“买断工龄”的说法是不规范也不准确的。所谓“买断工龄”的做法,充其量是一种企业支付高额经济补偿、协商解除劳动合同的行为,它对职工未来就业和社保缴费不产生丝毫影响。至于“买断工龄”的价格,完全由企业根据自身承受能力决定,国家并无限定。

北京晨报报道说,由此来看,工龄是根本买不断的。“买断”只是说明职工与原单位脱离了关系,有了新单位,新单位仍需按国家有关规定为职工足额缴纳各种社会保险费用。(王建兵)

中国新闻网
2001年12月27日
标签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