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宣威煤矿事故遇难人数升至七人

2011年04月18日
昨日,宣威市就瓦斯事故进行了通报。4月15日晚10点,遇难的5名矿工遗体从井下运出,善后工作分组进行。截至昨日中午12点,相关部门已与7家遇难者家属达成善后协议。至于事故原因,海岱镇工作人员陈道显说,要等专家调查结果出来后才好界定。

据介绍,目前相关部门通过多方面的协调,已对3户遇难者家属达成补偿协议,按照相关标准平均每人补偿60多万元。

现场播报:最后一失踪人员找到

海岱镇位于宣威市境东南面,距市区59公里的海岱镇自然资源较丰富,特别是煤,探明储量7000万吨。全镇第二产业以煤炭为主。

昨日上午11点左右,记者在进入矿区的道路上看到,一栋房子的墙上写着一条标语:“幸福生活来自安全,人生快乐首当安全”,而矿区已拉起两道警戒线,一辆公安特警车停在矿洞门口。

海岱镇工作人员陈道显告诉记者,事发后,宣威市立即启动煤矿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从前晚12点开始,投入了大量的救援队伍,对失踪人员进行了昼夜搜寻。昨日11点30分左右,最终在矿区的一个角落找到了最后一名遇难者,事故救援工作基本结束。该遇难者为海岱镇代坪村人何聪明,最终确认矿难死亡人数为7人。

12点左右,记者看到从洞口里面走出来一位法医,询问后得知,失踪的遇难者已找到,并且进行了尸检。死亡的具体原因有待最终的尸检结果。

最新核实:7人在事故中遇难

海岱镇杨梅山煤矿杨梅山井事发当日当班下井17人,其中安全升井6人,事故造成5人遇难(海岱镇羊场村人何兆友、何兆云和海岱镇代坪村人王志才、柯献虎、吕昌顺),1人下落不明(海岱镇代坪村人何聪明),16日上午11点30分左右,何聪明遗体找到;受伤5人(海岱镇代坪村人钱庆昌、柯献聪、水坪村人敖成禹、磨嘎村人邓成武和东山镇人单继扩),其中敖成禹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现在柯献聪送往曲靖市六九医院抢治,钱庆昌、单继扩、邓成武3人在海岱镇卫生院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昨日下午,记者在海岱镇卫生院见到了矿工钱庆昌、单继扩、邓成武3人,记者看到他们3人生命体征平稳,没有什么生命危险。说起该次矿难,他们虽然脸上流露出一些心有余悸的表情,但是对于矿难的事情却不愿意多说。

整治措施:所有矿井一律停产整改

事故发生后, 4月15日晚9时许,宣威市委、政府连夜召开紧急会议,通报了海岱镇杨梅山煤矿瓦斯事故的相关情况,对全市煤炭安全生产以及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进行全面安排布置。

要求在2011年4月15日24时以前,全市所有生产矿井一律停产整改,所有建设矿井一律停止建设,全面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不漏一井、不漏一项。对拒不执行停产整改指令的矿井,从严从重追究相关责任。未经审核验收合格批准,擅自组织生产的矿井,依法全面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不漏一井、不漏一项。及时开展拉网式、地毯式隐患排查整改,真正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文章来源:安监局网站
标签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