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威信煤矿发生事故致7人死亡

2011年05月18日
新华网昆明5月18日电 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委宣传部18日晨通报说,17日20时30分许,威信县罗布乡南风煤矿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造成7人死亡,另有13人安全升井。

截至18日7时,死者身份已经确认,井下没有其他被困人员。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相关责任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中国大陆煤矿安全措施不足,已经成为全球最危险的工作场所之一。根据北京官方统计,去年有 2,433人在煤矿灾变中丧生,平均每天有至少6名工人遇难。

劳工权利团体则表示,中国大陆矿场意外事故所造成的死亡人数远高於官方公布的数据,其中部分原因是矿主为了降低经济损失和避免遭到处罚,对事故隐匿不报。

文章来源:中央广播电台(台湾)
标签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