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一周平均工作5.9天 采掘工人最辛苦

02 June 2003

北京市统计局6月1日发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北京市就业人口平均一周工作5.9天,超过了国家规定的一周五天工作日。

从调查结果看,只有不到4%的人一周工作时间不到5天,56%的人一周工作5天,有44%的人一周工作7天。农林牧渔业、采掘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贸易、餐饮业的工作时间较长,这些行业超过60%的劳动者一周工作7天。其中排在前两位的是采掘业和建筑业,分别为6.4和6.3天。专家分析,这些行业中个体和私营企业比重较大,不能很好地执行国家对劳动者工作时间的有关规定。

姜新菊

《劳动法》规定,职工每日工作8小时,每周工作40个小时;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延长职工工作时间;因特殊情况和紧急任务需要,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支付不低於工资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资报酬。’Â’箫Y用人单位违反规定,劳动者可以向劳动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若仍对结果不满意可申请复议。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03年6月02日 人民网
Back to Top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hat collect information about your computer.

Please see CLB's privacy policy to understand exactly what data is collected from our website visitors and newsletter subscribers, how it is used and how to contact us if you have any concerns over the use of your 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