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工资规定发布 最低工资标准至少两年调一次

2004年02月07日


今后,我国的用人单位在剔除劳动者的加班工资和福利待遇后,还要保证劳动者的工资必须高於最低工资标准。前天,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发布了《最低工资规定》,要求今后我国各地的最低工资标准至少每两年要调整一次。

据介绍,今后在劳动者提供正常劳动的情况下,用人单位应支付给劳动者的工资,在剔除延长工作时间工资,中班、夜班、高温、低温、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环境、条件下的津贴,以及法律、法规和国家规定的劳动者福利待遇等项以后,不得低於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 \ \ \ \ \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方面透露,今后我国各地在确定和调整月最低工资标准时,应参考当地就业者及其赡养人口的最低生活费用、城镇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职工个人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职工平均工资、经济发展水准、就业状况等因素。最低工资标准的确定和调整方案,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劳动保障行政部门会同同级工会、企业联合会研究拟订,并将拟订的方案报送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为此,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还公布了详细的最低工资标准测算方法。
\ \ \ \ \ \   
京华时报 \ 2004年02月07日

转自人民网
标签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