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於企业职工养老金的实质

2006年04月29日
我国消灭了人剥削人的制度,因此四十多年的剩余价值都归了国家财政,我们早已经爲自己积累了充足的社会保障基金。正是我们几十年来都是以义务劳动和半义务劳动的精神,高效率的爲我国的工业化贡献力量,才积累了50多万亿的全民资産。至於国家没有从中给职工预留一部分作爲退休后的养老金,那是政府处置不当造成的,自然应该负有返还补偿的责任。正如专家指出,“中国的劳动者有如此巨大的财富,却没有社会保障基金,只能有一个解释,我们记错帐号了,我国的社会保障基金实际上记入了国有资産帐号上了”。国家当年一直是只给我们低工资,实行高积累才聚集了庞大的全民资産,故有充足的资金对职工实行全劳保、公费医疗,从来不曾发生过没有退休金的事。只是我国自上而下的经济体制改革,并没有把这些共有资産量化到个人,却把广大劳动者推向市场。让劳动者重新积累社会保险金,就等於剥夺了他们的共有财産,所谓全民所有制不过是得不到实现的空壳,成了特权阶层的摇钱树。於是就産生了退休职工基本养老金出现“缺口”的假像!
因此,理应由国家赏还职工自己早已绩存够的养老金!义不容辞,责无旁贷!
2006-03-13  新华网
标签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