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月报

中国劳工通讯每月向订阅读者发送电子报,重点关注工人集体行动以及安全生产的最新趋势和发展。

中国劳工通讯2022年9月文章及地图数据:中国工人十年集体行动启示报告发布

2022年10月12日

2022年9月中国工人集体行动地图

2022年9月,中国工人集体行动地图共记录了56起工人抗议和罢工事件,较8月数字稍有增加。建筑业的事件最多,占46.4%。其次是交通运输业和服务业,占25%和16.1%。制造业(7.1%)和教育业(5.4%)的工人集体行动则较少。大多数工人抗议的诉求以欠薪为主(占85.7%)。

交通运输业的工人集体行动较8月有所增长,抗议的群体包括出租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和快递员。其中,出租车司机除了抗议公司乱收管理费,还对近年要求更换电动车的政策执行提出不满。例如,海南省海口市的出租车司机指电动车辆无法更换电池。云南省玉溪市的司机上访,指强制更换电动车辆政策不合理,车型少且价格高。另外,在湖南省长沙市浙江省杭州市T3出行的网约车司机则抗议经营亏本,集体罢运要求退车。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