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卫系统建农民工工会,首家劳务公司工资集体协商

2011年04月01日
天津日报讯 日前,天津市福润劳务服务有限公司召开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签订《福润公司工资集体协商协议》,此举标志着本市环卫系统首个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而成立的工会组织落户南开区,也使天津市福润劳务服务有限公司成为本市首家实行工资集体协商制度的公益性公司。

在本次职工代表大会上,工会方代表、职工代表及企业方代表经过集体协商,共同签订了《福润公司工资集体协商协议》,确定了从4月1日起,将该公司扫道工每月工资涨至1950元,保洁工每月工资涨至1750元,河道保洁工每月工资涨至1400元,室内保洁和安全保卫工工资涨至1200元。

协议中还包括了该公司职工每日加班工时不得超过3小时,每月累计不得超过36个小时;公司按规定支付职工加班费并为职工缴纳社会保险,每月为职工提供100元的就餐补助;公司为职工提供良好的住宿环境,为每间宿舍配备液晶电视以及每年7、8月份为职工提供防暑降温物品等具体内容。

会上,还对职工代表提出的女职工应享受生育保险待遇等6项合理化建议进行了现场答复。

CLB中国工资集体协商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工资集体协商在中国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