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合同引发争议 广东韶关数百名工人聚集国道

2008年12月02日
1
1

        本报韶关讯 (记者卜瑜 通讯员黄云伍)昨天上午9时许,因为劳动合同签订事宜有争议,全国最大的有色金属国企之一的韶关冶炼厂发生一场风波。数百名受影响工人聚集在韶冶厂门口的106国道上,导致106国道韶冶路段交通中断近两个半小时。

        据工厂方面介绍,为面对当前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改革用工制度,该厂在11月23日召开厂务会研究,决定对今年年底到期的267名3年制合同工(劳务工)进行合同变更,要求今年年底到期的3年制合同工(劳务工)与粤海劳务派遣公司签订两年制合同,到期后再与韶冶签约。

        据了解,此次事件主体为韶冶今年合同到期的3年制合同工,也包括部分明年即将合同到期的3年制合同工。他们主要反映两项诉求:一是对此次工厂劳动合同变更签订不理解,不愿意与粤海公司签订合同,要求继续与韶冶签订劳动合同;二是要求解决同工不同酬问题。

        该事件发生后,韶冶立即启动了维稳紧急预案,迅速组织中层管理人员进行劝解、疏导,并及时地向韶关市委、韶关市政府及时报告,防止事态恶化。韶关市委书记徐建华立即指示有关部门研究磋商,并派相关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调处。经韶关市有关领导和厂方主要领导现场耐心劝导,事态得到缓解。劳务工诉求群体逐渐由106国道转移到韶冶厂俱乐部,与该厂领导进行对话,听取政策解答,随后陆续离开俱乐部。上午11时30分,106国道交通恢复正常。

        昨天下午,韶冶厂紧急召开包括二级单位党政一把手在内的会议,要求做好解疑释惑工作,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昨晚7时许,记者从韶关市委获悉,韶冶厂经过召开紧急会议商议,决定停止3年制合同工变更签订改革,继续按原来办法与韶冶签订劳动合同。对於工人们的第二项诉求,厂方表示:“工厂近几年一直在研究,已通过职代会、厂务公开的形式向广大职工作了答复,考虑到韶冶实际困难以及用工制度的管理,还需进一步研究探讨”。
1
1


来源    :    2008年12月02日    大洋网-广州日报
1
1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